美編工作面試心得

這一個星期忙著面試忙著在人力銀行網站上瀏覽工作

距離上一次找工作是五年多前的事了...

五年前找工作時覺得好像沒那麼困難

但是五年後怎不一樣了...

我只是想應徵"美編"這個工作而以啊

怎其他附加條件讓我傻眼...

原來現在的企業主認為"美工"就是要會平面、網頁、寫企劃,外語能力加,最好是留學過的...

試問 這樣的條件業主您願意給多少的薪資呢?

網頁往下拉一看:起薪20K~26K... 我...真的傻眼了

但還有更多起薪是20K~23K...

美工要兼倉管...更多是美工要兼業助...

我都想問這些業主 你們到底是在找美工還是長工?



來分享一下這一週來面試的心得呗


公司地點工作內容福利休假薪資待遇上班所需時間(單趟)心得
某知名品牌女鞋製造商(S牌)五股修圖、製作配合商城需求行銷圖片、行銷案提案、協助出貨照勞基法
員工購鞋四折
隔週休
但週六一樣要上到六點才能下班
公司齊頭起薪
滿試用後看老闆如何調整
40min工作內容很喜歡,
但是每天上下班需與大卡車博命 有點怕怕
國小台語教材美編中和書籍編排、至學校推銷課本、協助出貨照勞基法隔週休未講20min工作內容覺得還好,但是還得到學校跟老師推銷自家教材就有點傻眼
某知名品牌女鞋製造商(N牌)中和平面製作物製作,鞋款設計照勞基法隔週休未講20min工作內容應可駕輕就熟的上手,
離家又近
美妝網路行銷公司板橋行銷文案編輯撰寫,行銷分析,商品上下架、網站內控控管照勞基法
三節獎金
半年發放積效獎金 員工旅遊公司全額支出
週休二日尚可20min自己做過的產業別
工作有挑戰性,離家也不遠
婚紗業板橋網路推廣,副總特助,假日要至門市幫忙銷售照勞基法月休4日傻眼的少10min
中醫醫療器材板橋協助業務處理訂單等相關行政工作,產品目錄廣告設計,網頁行銷維護,門市銷售照勞基法依公司規定公司給不起15min第一次面試被要求上機操作是打字...
我到底是應徵啥啊?
老闆還一直問我是要做美編還是業務...
電視購物台美編北市購物台上檔字卡設計,產品包裝設計,
節目道具製作,文宣品設計製作
照勞基法週休二日滿意50min主管很有誠意,
工作內容可駕輕就熟的上手唯一缺點就是真的好遠啊!
醫療美容行業北市平面製作物製作照勞基法週休二日滿意50min老闆很愛聊天,一直問我如果出來上班老公的工作怎辦...
缺點就是真的好遠啊!

104上面這段話讓我噗嗤的笑了:錄取成為伙伴者可以打醫療雷射打的美美的
這次的應徵讓我覺得窩心的有兩家公司

主管不會因為我已婚有子而打退堂鼓

甚至告訴我他就是要找這樣條件的人因為穩定性才高

甚至也開口說 如果是因為小朋友的事情有事要晚進公司或是提早走

他們都同意 你說說看啊 這是不是很大心(左手掌拍右手掌)

因為有太多公司覺得有了家庭對公司的向心力就是不夠

無法配合加班...

我就接過一通電話打來直接劈頭就問 你可以加班嗎?我看你已經結婚了耶

ㄜ~你這樣問我只好跟你說我不行啊

你從一開始就否定我了 就算你公司有再好的條件 我還是會跟你說掰掰



說真的 我出社會第一份工作(完全不會Mac電腦邊工作邊學習)起薪是25K

並不是我嫌錢少 只是我認為那我這些年來的經歷算啥?

我會平面設計、會寫企劃案、有購物網站銷售經驗...這些附加價值是啥?

老闆們 你能給的薪資又要找經驗多的人...真的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ㄋㄟ!!!



by the way~反正也面試完了 也有意屬的公司了

就等著我隨時開工上班去了

加油!!!

資料來源:http://lovelibo.pixnet.net/blog/post/33480262

0 意見:

張貼留言

1.傑克小棧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傑克老師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中,請選「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