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慢食主義-slow style

高纖饅頭_0006

很久以前經過的一間店,店名很普通,但對有機食品或養生有興趣的人,都會為之眼睛一亮,“高纖饅頭 ”。為何為想到它呢?其實是早餐的問題,吃了一陣子白土司夾薑燒肉和生菜,一方面不健康,要煎肉,油又多;突然想起了這一間“高纖饅頭 ”,就騎了腳踏車過去買,才知道要先預訂,隔天取貨,每天清晨現做;而我呢!早餐就吃一個全麥的堅果饅頭,別看饅頭不大,長寬高=8:6:5 cm,我可以慢慢的吃,一個吃了快10mins,細嚼慢嚥,真正吃出它的味道來,不管是核桃、南瓜子、葵瓜子、葡萄乾等,最特別的是它不添加人工色素及防腐劑,這才是現代人應該吃的東西,真正的健康;講到慢食,除了在當兵期間需要吃的快以外,其實後來出社會後,我的飲食習慣就變了,吃飯特別慢~ 呵 呵這可苦了和我一起吃飯的人了,幾乎每一個人都要等我,當然我也要承受那應別人沒給但卻無形中產生的壓力,不自覺得的也會吃的更快一些;每當我在吃東西時,常常想,是因為生活的步驟變快或只是為了節省時間所以吃東西要很快呢!我卻以為要真正品嚐食物的味道,卻是要「慢」,從慢嚼,讓牙齒嚼碎食物,讓唾液充分和食物混合,其間可以感受到天然食材真正的味道,既然食物是人維特生命的必要條件之一,那麼就讓「吃」不只是「吃」,還可以透過味蕾享受大自然給予不同食材的豐富感受。

高纖饅頭_0009高纖饅頭_0008高纖饅頭_0007高纖饅頭_0005高纖饅頭_0002 高纖饅頭_0001   高纖饅頭_0004

高纖饅頭_0003

2 意見:

張貼留言

1.傑克小棧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傑克老師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中,請選「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