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憂鬱症(躁鬱症)的症狀嗎?

憂鬱症心理測驗 現今文明社會, 每個人都會遭遇工作做不完, 家庭或健康...等因素來產生過多的自我壓力! 就我個人而言, 也曾經遭遇過不少人生的打擊, 譬如: 失戀, 考試, 生病...等挫折, 希望我透過這篇文章, 幫助有憂鬱症(躁鬱症)傾向的您一點幫助!!

 

我覺得憂鬱症最可怕的不是憂鬱症本身, 而是自己得了憂鬱症都沒發覺, 所以就症狀來看會有以下項目, 如

1. 憂鬱症生理方面:胃口變差、食慾減退或增加、體重明顯減輕或增加、失眠或嗜睡、幾乎整天都極度疲勞與缺乏能量、精神或動作反應激動或遲滯、性慾降低、頭痛、頭昏、眼睛疲勞、眼角酸痛、口渴、頸部酸痛、胸悶、呼吸不暢、胸痛、腹脹、頻尿、身體酸痛、腰酸痛、盜汗與便秘感或一天數次大便等。

2. 憂鬱症心理方面:憂鬱、心情沮喪或掉到谷底、無望、易流淚、悲傷、激動易怒、害怕與恐懼、寂寞、無聊、感情淡薄、對自己不滿意、滿足感減少、興趣明顯減退、失去幽默感、低估自己能力、悲觀、自我譴責(常感到罪惡感或無價值感)、低自尊、容易感到挫折、社交退縮、時常健忘、思考、注意、決斷力減退或猶豫不決、意志喪失、作業效率或生產力皆減少、自殺意念及行為、胸部沈重苦悶與強迫回想舊事等。

     當您或許最近發現有以上症狀有多樣皆符合, 您或許就會是憂鬱症的高風險族群, 那憂鬱症有何種方式治療方式? 這裡我就自己提供一下過去的經驗, 這些方式都是我自己解決情緒障礙時的好方法! 首先, 我會讓自己打掃家裡, 並且是那種一掃就徹底掃乾淨的那種, 當您將原本凌亂的家裡逐一收拾乾淨之後, 心裡自然就會覺得有種滿足感! 就是這種初步的滿足感, 可以填補失落.不滿. 悲傷的情緒, 這招相當有效, 因為打掃對於多數人來說, 本來就不是一件困難的事, 因此會容易完成並感到滿足, 第二種方式就是讓自己流汗, 而流汗最好的方式我認為是慢跑, 慢跑除了可以逼自己不要待在家裡, 也能夠邊跑邊看看身邊的景色, 讓自己轉移注意力不去想不開心的事情, 此外, 當自己慢跑完了一段距離之後, 心裡會莫名的有種滿足感, 因為你會覺得上一秒鐘對於自己的生命是有意義的! 因為在潛意識裡, 慢跑或運動就是一種正向訊息(運動會健康), 所以當這個正向意識暫時蓋過憂慮的負向意識時, 自然就可以減輕憂鬱的程度! 以上解決憂鬱的方法, 希望能夠讓憂鬱的您趕緊振作起來, 此外, 我本身不是醫生, 所以也無法告知您正確的醫療行為,  如果您有需要了解相關的醫療資訊, 可以撥打相關機構諮詢電話或親自拜訪, 一定可以幫您解決您現在問題! 加油~

資料來源:http://wingydog.pixnet.net/blog/post/1966503

1 意見:

  • 大大提供的方法非常的實用! =)
    如果想要自心理層面去抵抗躁鬱的念頭, 我也建議大家去讀一讀認知行為心理學家 Albert Ellis 所寫的 "原來快樂就是這麼一回事"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14761739201)
    用詞內容非常簡單 & 易懂!
    如果還是無法克服, 可以求助專業醫師!
    連心理醫師都會看心理醫師了, 我們就更沒有什麼值得感到不好意思的!

    2010年12月27日 上午10:45

張貼留言

1.傑克小棧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傑克老師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中,請選「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