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夢達倒了,要買電腦記憶體的請趁早!(Qimonda insolvency)

奇夢達奇夢達破產效應 DRAM現貨價續彈 開春2天內大漲30% (鉅享)

奇夢達破產效應 DRAM暴漲(udnnews)

看到這個標題,大家一定想,奇夢達倒了,關我屁事咧!除非你最近要買電腦、或記憶體相關產品;像我昨天(2/2)接到我弟電話-“DRAM大漲25%,叫我先去把RAM買起來”,晚上我就到光華商場去買RAM,發現人潮還蠻多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景氣不佳,大家都要買個台電腦當個宅男、宅女的;再來就隨便去幾間問看看報價(創見JetRam DDR2-800 2G ,全部要NT700元以上,甚至有些店家,不單賣你RAM,除非你跟著一起買主機板);後來我就去了順發3C看,價格還沒漲,以及它的對面在彩虹附近的一家,也沒漲一條只要NT625;但自己多嘴在那裡多問一些有的沒的,結果是店員不知道漲了,後來一條賣我NT650,果然買到便宜的東西不能多嘴!另外甚至有店家說早上廠商報價已經要價NT700元,那麼零售價一定就更貴了。

Transcendd-dr2-800-2G 至於我買RAM偏好Transcend,是有原因的,之前NB用的RAM是個不知名廠牌的,結果去年NB常常跑一些程式就直當掉,後來用測試記憶的程式一測才知道是RAM壞了,而我的NB(ibm x24)真的很舊了,RAM真的很難買了,而且又貴(越稀少的東西越貴也越難買,除非剛好拍賣市場有),後來就直接買創見(2541),因為它除了「終身保固而且是馬上換一條新的給你,更不用擔心它停產了或倒了(股價還在6X多元),找不到RAM可以用」,國內的記憶體廠雖然也大都標榜著-「約身保固」,但通常都要送回去測試、修理,再換一個良品給你,都要再等個1-2天,而通常這種電腦的核心組件,沒了它電腦就不能動了,誰不想馬上修好,最好就是馬上換一條新的給你最好了,不是嗎?。

4 意見:

張貼留言

1.傑克小棧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傑克老師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中,請選「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