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技巧:欣興電子,友達光電及奇美光電

這篇拖了很久 接連三天的面試之旅 回到台北之後真的癱掉了
首先要感謝幾個人
版主的熱情招待我的肚子大概又肥了不少
GAY的宅宅生活讓我不敢恭維
還有黑妞(我高中同學)的機車贊助

8/5 欣興電子
這間離版主家不遠用走路的大概20分鐘就到
環境的話感覺不是那麼的現代
報到之後就考英文、智力測驗和性向測驗
英文是TOEIC的考試模式 聽力跟文法
聽力的部分還好 文法我就不太行
英文跟智力測驗考完都看的到成績
英文6XX(聽力75 文法5X 套入換算公式) 智力96(寫錯兩題)
之後就跟HR面試
問題不外乎就為何選擇欣興電子、挫折和驕傲的事......諸如此類
還有問到薪資 我開35K~40K HR說沒問題(有故易壓低一點)
沒比較特別的
之後跟主管面試 第一次遇到女性主管 感覺就很像媽媽 XD
一進去就開始講一堆 介紹公司、營運狀況、股票....等等
我都沒問甚麼問題 然後就一直說選欣興電子啦 比我要去面試的其它間要好
不過這個主管對我的興趣蠻有意見的
一直問我平常做些甚麼消遣 不喜歡就只會上網的工程師
說要培養興趣啊(運動那些不算) 要讀書甚麼的........冏
過程中講的好像我一定會錄取似的 不過最後還是等HR電話

結果:unknow

10/6 友達光電
這間算是到目前為止最順利的一間
一開始的環境感覺就很現代 還蠻喜歡那種感覺
報到後一樣先做英文測驗 性向測驗 綠XX測驗的
英文就跟板上說的有難度 不過看不到幾分 應該是有過啦(不知道主管有沒有在看)
之後跟主管面談 一開始問到我有沒有修過高分子 XD 當然是沒有
所以本來要給我寫的考卷 主管說要在改一下
面試的時候問了很多儀器的原理 還好大概都還記得
之後主官說他那邊沒問題 要等經理面談
就先帶我去吃午餐 (在台GG也是吃了兩次便當 結果沒有OFFER)
經理面談也是問了很多有關儀器的原理
看到成績單的時候 經理說好熟悉的感覺......ㄎㄎ
原來是清大材料不知道幾屆學長 還念分析的 還好沒亂唬爛
為什麼選友達 拿到OFFER會選哪一家 未來的規劃....之類不再贅述
結束後就要跟處長和協理約時間

結果:10/8 再去複試

10/7 奇美光電
奇美光電位置比較偏遠 而且從大門到大樓要爬坡 輸原科坡一點點
環境給我的感覺也不是很好 很單調
一樣先考英文 題目比較簡單 但是我當天好像耳包
聽到恍神 真的很冏 所以感覺是考糟了
還有一份智力測驗 有情境題 還有考創意(問cost down的方法)
接下來跟主管面試 必問的一定有 還提到想從事哪方面的工作
在工廠還是研發 我是說偏研發啦(回答到這大概就爆了)
他說高學歷的都比較想做研發%#amp; 之類的 把工作內容講的興趣都沒了
然後就結束 也沒跟上一級面談
所以應該是掰掰了

結果:個人認為收感謝函

0 意見:

張貼留言

1.傑克小棧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傑克老師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中,請選「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