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你適合結婚嗎?

做個小小的心理測驗,就能知道自己是不是塊結婚的料!以下20個題目,答「是」越多者代表越恐婚或不適合走進婚姻,維持單身可能是比較好的選擇,避免釀成悲劇。

1.我喜歡安靜的生活環境,不太能忍受身邊有任何吵鬧聲,甚至有人在身旁走過有時也令我難以忍受。
2.我喜歡單獨旅行、單獨看電影、自己逛街、自己殺時間。
3.婚姻對我而言,代表有一個24小時可以隨傳隨到的馱獸、挑夫、服務員、保鑣、看護、性伴侶……。
4.我確信自己可以在婚後大幅度地改變另一半,為自己量身打造一個100%的Mr.Right、Ms.Right。
5.其他人能做到的事情我也能做到。
6.我認為,「另一半的一切我有權共用或完全擁有」,但「我的還是我的」!
7.我認為,花另一半的錢是理所當然,但另一半花我的錢則是天理難容的事,這表示對方要靠我養、花我的錢!
8.凡事不吐不快,很難妥協,有什麼說什麼,一點都不擔心得罪人。
9.即使面對另一半也不需要完全坦誠,應該保有自己的空間與隱私權。
10.提起「承諾」兩個字就讓我有種莫名其妙的恐懼感,甚至讓我覺得不能呼吸。
11.為了家庭與家人,我可以徹底犧牲自己,拋棄一切。
12.如果可以不用負擔家用,我樂得輕鬆。
13.另一半看久了,越看越膩,越看越沒特色,也因為太瞭解對方而容易產生難以控制的輕視感,更覺得和對方說話沒必要輕聲細語。
14.我習慣自己解決所有問題,遇到問題也很少和別人商量。
15.如果為了一棵樹而必須放棄整座森林,想起來就毛骨悚然。
16.如果個性不合或有任何無法解決的問題,分手或離婚沒什麼大不了,反正離婚的人很多,而且下一個可能更好。
17.我與家人的互動十分緊密,我希望另一半也能完全融入自己的原生家庭中,如果對方愛我,也一定要無條件地愛我的家人。
18.在一段關係中,我習慣自己走自己的路,很少顧及是否要與對方一起成長,如果看到對方在原地停滯不前,我也無所謂。
19.性生活對我來說很重要,沒有性就代表沒有幸福和諧的兩性關係。
20.想到必須長時間面對同一個性伴侶就覺得生命無趣。


心理測驗解答:
0~5個「是」:浪漫又務實的好情人
基本上,你相當認同婚姻或兩性關係是一種對等的權利與義務關係,能為了雙方的幸福與和諧而努力調整自己,能將愛與責任連結在一起,是個既浪漫又務實的好情人、另一半。如果你面對的是這樣的情人或另一半,也要以開朗又坦誠的心態與他們相處,維持穩定又美好的兩性關係並不難。

6~10個「是」:多疑又缺乏自信的懷疑論者
你對婚姻或兩性關係有點不信任,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懷疑自己具有給予另一半幸福的能力,也懷疑另一半會對穩定的兩性關係生厭,如果不幸關係破裂或感情生變,你會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如果自己非常幸福,又會擔心這樣的幸福不會長久。如果你面對的是這樣的情人或另一半,需要隨時給他們愛的保證,雖然有時覺得煩,但看在他們缺乏安全感的份上,耐下性子安撫他們吧!

7~15個「是」:遊戲人間的單身公害
你是標準的單身公害,你的感情忠貞度與道德觀甚為薄弱,腳踏幾條船也不見得感到絲毫愧疚,你認為,感情講究你情我願,一個願打一個願捱,沒有誰吃虧或誰佔便宜的事。骨子裡,你認為婚姻制度有礙健康、戕害心靈,了不起贊同有限度的犧牲自由以換取短暫的愛情與浪漫,喜歡追逐不同的華麗冒險,認為不同的對象能豐富自己的生命,讓生活更精彩。對你而言,「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是終身座右銘,如果失戀或結束一段關係,不論是甩了別人還是被甩,你都有極好的自癒能力,傷心一天就好,明天會更好,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這樣的你非常容易成為單身公害,小心不約束自己的下場是成為「全民公敵」,到處亂放電的結果搞得沒有朋友敢把另一半介紹給你,久而久之朋友也可能會越來越少喔!如果你面對的是這樣的情人或另一半,最好要有隨時被劈腿,對方琵琶別抱的風險管理或停損控管,如果你正好是個佔有慾極強又容易打翻醋罈子,別和這種人交往吧,免得為情傷身、為愛感冒,畢竟,「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或喜歡「處處為客處處家」的人,註定成為感情的弱勢方,除非你也不在乎或跟他是同一款人,否則,別期待情場浪子或浪女會為你轉性!

16~20個「是」:唯我獨尊的理性主義者
不喜歡受到限制,討厭聽命行事,凡事按照自己的邏輯與概念行事的你天生就是個獨行俠,獨立自主、勇敢瀟灑,這樣的你其實是很有吸引力的,不少人因為欣賞你的獨立、冷靜與理性而想要接近你,甚至希望和你發展一段浪漫的永恆戀情,只不過,你凡事以自我為中心,不喜歡配合別人的固執個性容易傷害愛你的人或對你有好感的人,你不願意分享心事、不願意分享自己的態度也會讓別人覺得你無情甚至絕情,最後紛紛因為心痛、心碎而絕望求去。這樣的你其實比較適合自己一個人,由於你始終拒絕為了承諾與責任而把自己交出去,也因為不想對他人的人生負責,對穩定而長久的兩性關係抱持敬謝不敏的態度,所以你的情史即便再怎麼豐富也很難定下來,年紀一大把了還是孤單老人的機率非常高,不過,反正你也不太在意世俗的眼光,自己快樂就好,繼續做你的獨行俠吧!如果你面對的是這樣的情人或另一半,請別太在意他們的一言一行,他們天生就是這種冷調性的人,如果他們過於專斷、過於任性或過於自以為是,請不要試圖與他們溝通、講道理,在他們的心中,自己就是真理,什麼事情「老子(娘)說了算」,只要不是殺人放火、燒殺擄掠的勾當,就依他們的吧,然後再聰明地偷偷修改成自己想要的方式或結果,而如果認為他們對你太冷淡,就想辦法融化他們,千萬別硬碰硬搞得兩敗俱傷,要相信「滴水穿石」的道理,畢竟,再怎麼鐵石心腸的人,心臟還是有溫度的!

本文摘自《可不可以不結婚》 作者/珊德拉(Sandra) 凱信出版

0 意見:

張貼留言

1.傑克小棧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傑克老師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中,請選「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