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xchange(語言交換)

想提昇自己的語文能力嗎?底下提供一個不錯的方法。
文大的4F是華語文中心,而我們上課的地點是在R303,男廁是設置在偶數層樓,每次去廁所,我習慣往上爬,因此知道4F是個外國學生聚集的地方,有哪些外國學生呢?
日本人、韓國人、泰國人、美國人及越南人等,應該還更多;看了這麼多國外國學生,讓我想起我的外語能力,而興起了語言交換的念頭,後來真的打了一張Language Exchange的單子,接著請俊興助教幫忙列印,到華語文中心申請貼在佈告欄,等了1-2週都沒回應,不過後來真的有位日本人,打電話給我。
今天是第一次的Language Exchange,和小宛一起在ikari coffee與日本朋友入江俊昭互相討論華語和日文,其間的過程非常有趣,也讓我真正體會,學語言的樂趣,並不只是在課堂上死板板的學,若有機會和外國朋友一同學習,會比較有動力和新鮮感,也可以適時了解對方的文化背景,這是此次在文大行銷企劃班的額外收穫之一。

1 意見:

張貼留言

1.傑克小棧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傑克老師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中,請選「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