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的車票(ticket to heaven)

ticket to heaven 到天國幾天假? 去那裡車票很貴 【杉彬川】

天冷,例假日的早上,老媽沒開伙。

我到一家以鍋貼聞名的館子吃早餐,點了五個泡菜餃子和一碗酸辣湯。

此時,人潮散去,剛好只剩我一個客人在店裡。

忙中得空的老闆,把餃子丟進沸水後,跟在一旁包水餃的幾個女員工聊起天來。
老闆說:「妳們要把年假的輪休表排出來給我。」

「可不可以連休。」員工問。「可以。」

「那可以連多久。」「我們做的是餐飲,重服務。

所以,要維持一定的人力來保持服務水準。

這樣好了,家住愈遠就准她休久一點,住高雄的休除夕一天。」老闆公平

ticket_ed_from_heaven 「頭家,那我住台中。幾天?」

「兩天。」「我住台北。」「我家在宜蘭。」

「老闆, 我是中國大陸嫁來的。」

家真的住哪,我也聽得模模糊糊,看她們講話神情,大概有真有假。
「老闆,天國,可以幾天?」一個坐在角落,年約十來歲的小妹妹,紅著雙眼說。

一時,嘻哈的大夥鴉雀無聲。

霎時無法給這個來工讀的小妹答案的老闆,追問她為 何 這樣說。
「我爸爸和媽媽,半年前騎車一起去工廠時,出車禍。

阿嬤說,他們去天國了。」老闆聽完小妹的話後,走到她旁邊,撫著她的肩。
老闆說:「去那個地方車票很貴,妳要努力念書、存錢,將來才買得起車票。

這個過年,妳如果沒有事,就來店裡包餃子,妳來上一天班,老闆就加付妳十天的薪資。」

小女孩聽後,眼睛一眨一眨的點頭。

0 意見:

張貼留言

1.傑克小棧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傑克老師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中,請選「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