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個奇蹟(buy a miracle)

miracle 怡君伸直身子,好把襁褓中的弟弟看清楚點。


他躺在嬰兒床裡,她聞到身邊桌上的藥味。
爸媽告訴她,弟弟病的很重。
她並不清楚弟弟到底有什麼問題,只知道他似乎不太高興。
他老是哭,現在也是。
她輕聲細語:〔弟弟,別哭了。〕
弟弟奇蹟似地不哭了,盯著他姊姊看,眼中泛著淚光。
她牽起他的小手,看著他肥肥的手指,滿是汗水的手指求救般地抓住她的一根指頭。
怡君安慰地緊握了一下。

這時,她聽到父母在隔壁房裡說話。
怡君雖然只有六歲,但她知道,當大人壓低聲音說話時,就是在討論重大的事情。
六歲的怡君很好奇,她親了親弟弟,踮起腳尖走到門邊去。
她父親說:〔開刀太貴了,我們付不起。我最近連帳單都付不出來。〕
她母親回答:[ 現在只能靠奇蹟來救了。 ]   
怡君疑惑著:〔奇蹟是什麼?他們怎麼不去弄一個來?〕
她跑進房間,從存錢筒裡拿出一塊錢,她要去買個奇蹟給弟弟!

怡君跑到對街的超市,收銀台前的隊伍排得很長,怡君插隊進去,但大家並不介意,有些人甚至還覺得好笑。

第一個和這個臉色紅咚咚的小女孩說話的人,是收銀台前的收銀員。
他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問道:〔小妹妹,我可以為妳服務嗎?﹞

她說:〔謝謝,我要買個奇蹟。〕
收銀員說:〔對不起,要什麼?〕
〔嗯,我弟弟真的病的很重,我要買個奇蹟。〕收銀員一頭霧水。

他對小孩沒什麼經驗,於是說:〔誰來幫助這小孩?我們沒賣什麼奇蹟啊。〕
一個穿著體面的男士問:〔妳弟弟需要什麼樣的奇蹟?〕
包括怡君在內,大家都轉過身來看他。

〔我不知道,我爸媽說弟弟病的很重。它需要動手術。〕
穿著體面的男士彎下身,示意要她走近一點。
他問:〔妳有多少錢?〕

怡君說:〔一塊錢。〕

這個男士他拿起一塊錢,道:〔我想,現在一個奇蹟大約就是這個價錢,我們去看妳弟弟。也許我有你需要的那奇蹟。〕

幾個月後,怡君看著站在嬰兒床上的弟弟。

她的父母正和那位穿著體面的男士交談,原來他是位知名的神經外科權威。
怡君的媽媽說:〔大夫,我們還是不知道手術費是誰付的,你說是位匿名的善心人士,他一定花了一筆不少的錢。〕
醫生心想:〔沒有,只花了一塊錢和一個小女孩的信念。〕

0 意見:

張貼留言

1.傑克小棧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傑克老師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中,請選「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