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個外遇(extramarital relations)

外遇 「我喜歡你。」女人一邊擺弄著手裏的酒杯,一邊淡淡的說著。


「 我有老婆。」男人摸著自己左手上的戒指。
「我不在乎,我只想知道,你的感覺。你,喜歡我嗎?」
「意料中的答案。」男人抬起頭,打量著對面的女人。
24歲,年輕,有朝氣,相當不錯的年紀。
白皙的皮膚,充滿活力的身體,一雙明亮而會說話的眼睛。
真是不錯的女人啊,可惜!
「如果你也喜歡我,我不介意作你的情人。」女人終於等不下去,追加了一句。
「我愛我妻子。」男人堅定的回答。
「你愛她?愛她什麼?現在的她,應該已經年老色衰,見不得人了吧?
否則,公司的晚宴,怎麼從來不見你帶她來?」
女人還想繼續,可是當她一接觸到男人冷冷的目光之後,她打消了念頭。靜。。。。。。。。
「你喜歡我什麼?」男人開口了。
「成熟、穩重,動作舉止很有男人味,懂得關心人,很多很多。
反正,和我之前見過的人不同。你很特別。」女人說。
「你知道三年前的我,是什麼樣子?」男人點了一根煙。
「不知道。我不在乎,即使你坐過牢。」女人說。
「三年前,我就是你現在眼裏的那些普通男人。」
男人沒理會女人,繼續說。
「普通大學畢業,工作不順心,整天喝酒,發脾氣。
對女孩子愛理不理,靠嫖妓來發洩自己的欲求不滿。
還因為去夜總會找小姐,被員警臨檢抓過。」
「那怎麼......?」女人開始有了興趣,她想知道到底是什麼讓男人轉變的。
「因為她......?」
「嗯。她那個人,好像總能很容易就能看到事情的內在。
教我很多東西,讓我別太計較得失;別太在乎眼前的事;
讓我儘量待人和善。那時的我在她面前,就像少不更事的孩子。
也許,那種感覺,就和現在你對我的感覺差不多。
那時真的很奇怪,倔脾氣的我,只是聽她的話。
按照她說的,接受現實,知道自己沒用,就努力工作。
那年年底,工作上,稍微有了起色,我們結婚了。」
男人彈了彈煙灰,繼續說著。
「那時,真是苦日子。兩個人,一張床,家裏的傢俱,也少的可憐。
妳知道嗎?結婚一年,我才給她買了第一顆鑽戒,存了大半年的錢呢!
當然,我是背著她存的,若給她知道了,她是肯定不讓的。
那陣子,煙酒弄得身體不好。大冬天的, 她每天晚上睡前還要給我熬湯喝。那味道,也只有她做得出來。」
男人沉醉於那段回憶裏,忘記了時間,只是不停的講述著往事。
而女人,也絲毫沒有打擾的意思,就靜靜的聽著。
等男人注意到時間,已經是晚上10點了。
「啊!對不起!沒注意時間,已經這麼晚了。」男人歉意的笑了笑。
「現在,你可以理解了嗎?我不可能,也不會,做出對不起她的事。」
「啊!我知道了。」輸給這樣子的人,心服口服囉。女人無奈的搖了搖頭。
「不過我到了她的年紀,會更棒的。」
「嗯。那就可以找到更好的男人了,不是嗎?
很晚了,家裏的湯要冷了,我送你回去。」男人站起身,想送女人回去。
「不了,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女人擺了擺手。
「回去吧,別讓她等急了。」
男人會心的笑了笑,轉身要走。
「她,漂亮嗎?」
「嗯,很美!」
男人的身影消失在夜色中,留下女人,對著蠟燭,發呆。
男人回到家,推開門,走到臥室,打開了檯燈,沿著床邊,坐了下來。
「老婆,已經第四個了。」男人喃喃地說著。
「幹嘛讓我變成這麼好?好多人喜歡我呀!」
「搞不好,我會變心的呀!」
「幹嘛把我變成這麼好,妳自己卻先走了?」
「我,我一個人,好孤單啊!]
男人哽咽的說著,終於泣不成聲。
眼淚,一滴滴的從男人的臉頰流下,打在手掌心裏的相框上。
昏暗的燈光中,舊照片裏,彌漫著的,是已逝女子,淡淡的溫柔。
真正的愛,是再能愛的時候;
懂得珍惜,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一切;
該珍惜時好好去愛,該放手時好好祝福。
當一個最幸福的人吧!</SPAN< span>
轉載:E-mail

0 意見:

張貼留言

1.傑克小棧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傑克老師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中,請選「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